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南宁网红黄房子:手机怎么拍好建筑。




昨天路过南宁最近非常红的“黄房子”,秋天到了,天气晴朗,骚黄色的房子在蓝天下绿树丛中非常好看。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建筑只用手机拍,怎么拍好看?

A.首先大部分时候都要“横平竖直”!看我这9张图片,几乎所有片子里,房子的垂直线在画面中都是竖直的,这样的感觉比较舒服,怎么拍出来呢?

1. 不要离建筑太近,如果你用的镜头比较广,一般来说,目前手机的第一颗镜头都是普通广角镜头,为了把建筑物拍全,走近的时候就要仰着拍,这样,垂直线就歪了,所以,离建筑远一点(图1,2);

2. 用长焦镜头拍,现在很多手机都有长焦镜头了,用长焦镜头拍,虽然可能拍不全,但是就比较容易拍得横平竖直。(图3、4、5、6,7)

3. 后期调整:如果是苹果手机,最新的iOS 13版本,相片编辑功能,“剪裁”里面,有旋转,垂直调整,水平调整这三个新功能,非常好用,很容易就把建筑的调得“横平竖直”了。(图9)

B.不要只拍全貌,要学会拍局部。一些建筑实际上全貌并不是很出彩,但是局部却很有意思。比如这个黄房子,它的圆拱设计就很漂亮,所以我特意用一张片子纯粹拍圆拱(图4)。

C.不要只拍建筑,要学会用其他元素衬托一下:规则的建筑,用不规则的树枝衬托一下,这样不容易死板。黄色的房子,用蓝色的天空陪衬一下,显得更鲜艳。(图3、图5)

D.适当留白:画面适当留一点空白,会让片子不那么“满”,有时候太“满”了会让人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所以,要学会留“空白”,这种空白,比如可以是建筑外的天空(图1,图8),可以是建筑本身干净的墙壁(图7)。

所有照片仅用iPhone iOS13“照片”的编辑功能来修。

黄房子地址: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对面,江北大道路边就是



评论 ( 7 )
热度 ( 302 )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