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在传统的西北小环线旅游路线上(青海湖——敦煌),有一处“鬼城”。


这个镇子叫博罗转井镇,从大柴旦镇沿着G215国道北上,翻过阿尔金山,到了山的北坡,就有路牌指引着“世界上最大的鬼城”的方向。




这里曾经人丁兴旺,但后来这个镇子荒废了,只剩下一座座斑驳陆离的房子,一处处残垣断壁…




然而,这里并不空。




几年前,有几部电影在此取景,比较有名的是《九层妖塔》,巨大的红犼龇牙咧嘴从楼上一跃而下的场景,我想不少人都记得吧?摄制组走后,留下了不少场景和道具……包括且不仅限于封面这辆插在水泥地上的公车。




于是这里火了,又因为它就在公路边不远,所以,来这里玩的游客不少,但基本上都是白天来的。


夕阳西下,游客四散,一些白日里蛰伏的东西开始游荡。包括且不仅限于等待暗夜来临拍星空的我们。




一开始我们是不怕的,人多势众。但后来发生的事情……


一是我突然肚子疼,戴着头灯,上了三次乌漆嘛黑的厕所。


二是拍摄期间,两位队员都栽进了身后的同一条水沟。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也有点疼啊!


但我们还是坚持拍摄,直到0点……











评论 ( 5 )
热度 ( 398 )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