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龙脊梯田“平安·夜”。我想你应该来体验这份“平安”。



吃过晚饭,我在龙脊梯田平安寨的小巷子里瞎逛。




往七星伴月观景台的方向走去,踩在青石板的路上,手上只拿着一台微单,没有了负重,脚步显得轻盈。巷子七弯八拐,红色的灯笼在摇晃,暖暖的灯光透过窗户照在青石板路上。




白天的游人本来就不是很多,谈不上拥挤,到了晚上,人更少了,偶尔才会有当地人或者三四个游人经过,一些饭馆里有人在喝茶喝酒聊天,有人在看电视,有人在发呆,孩子在玩耍,但渐渐的,也少了,估计都回去睡觉了。




不知不觉就走出了这条巷子,前面没有了灯光,但路面却依稀可见,抬头一看,原来月亮早已高挂半空。




再继续往前走,人烟的声音消失在身后,前面传来阵阵的蟋蟀声,白天看到的梯田现在以另外一种颜色出现在眼前。银色的月光洒在梯田上,一垄一垄的纹理若隐若现,远处的大山在深蓝的天幕之下呈现出巨大的身影,上面点缀着几处灯光,我想,那边的夜晚更安静了吧。




对了,我还拍到流星了。




晚安,平安。




写在后面:



平安寨相对金坑来说游人较少是有原因的。车辆不能进村,只能停在村口停车场,然后走一段,而且村子依山而建,有些高处一点的酒店,是需要锻炼一番才能到达。所以大的旅行团不来。




但这个村子还是非常值得来的,就图它的安静,景色也很美。就好像十多年丽江已经很热闹的时候,束河还是个非常安静的小镇。厌倦了灯红酒绿声色犬马,有些人只想在这些写着故事的小街小巷里流浪。





评论 ( 1 )
热度 ( 84 )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