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招募令】3年6次探秘“火星”柴达木,精华浓缩到这个行程里了


2016年,我第一次柴达木之旅的游记里写到:“在我们的眼里,青海湖只是个掠影,而茶卡盐湖只是块路牌”。2016年到现在,我去了6次柴达木,每次都会经过青海湖或者茶卡盐湖,但都只是行程最后的歇脚点而已,有些队员会说“来都来了”,就进了景区里,但出来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说:“完全没必要!”。对啊,我们已经见过了更精彩的地方。



青海的风景很多很丰富,但我觉得最特别的当属柴达木盆地,而柴达木最精彩绝伦的地方就在冷湖,这个戈壁滩中无比寂寞的小镇周边,有着无数让人叹为观止的景观。最近,它越来越被人们以“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认识。



每次我们都从西宁驱车近一千公里,才到达冷湖这个我们最想创作大片的地方,往返就花去将近4天时间,每次都意犹未尽,就要匆匆往回走。


从现在开始,情况要改变了!这一次,我们将直飞柴达木!然后围绕冷湖,驾车暴走这个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我们将领略柴达木广袤苍凉的世界,孤单笔直的戈壁公路,神奇诡异的雅丹地貌,写满历史的废墟,深邃清澈的星空,还有可能和遮天蔽日的沙尘暴来一次硬碰硬的遭遇,在如末世一般的天地间感受自己的豪情万丈。


 @焖烧驴蹄·FoPoTo  和 @大象的戒指·FoPoTo 的“火星”探秘之旅:

  • 主题:“火星”行摄之旅

  • 时长:8

  • 出行时间:暂定2019年8月24日~8月31日(适合拍银河的日期)

  • 集散地:茫崖市花土沟镇(机场代码HTT),目前由东航MU2145执飞“西宁——花土沟”


Day1:从全宇宙各地抵达中国最年轻的市——茫崖市——的花土沟镇。

踏出机舱门,迎接我们的,将是西北戈壁滩干热的空气和炽热灼人的阳光,似乎瞬间鼻腔里的所有水汽就已经被蒸干,湛蓝的天空和土黄的大地,在不知道多远的远方逐渐融合,似乎世间所有的一切,都会被吸进这无穷无尽的天际线之间。



Day2:我们将探索茫崖市周边的景观,重点是茫崖翡翠湖茫崖之眼:又来一个“翡翠湖”?是的!之前我们去的是大柴旦镇旁边的翡翠湖,这次我们要探秘的是一个更大的“翡翠湖”,位于茫崖境内。相对大柴旦的翡翠湖,面积要大上数十倍,翠绿通透的湖面之下,是盐分沉积形成的非常神奇的网状纹理。不管是从空中俯瞰,还是在水面拍摄,都让人“卧槽”不已。



另外,在茫崖的附近的草原上,有一处非常神奇的泉水,长20米宽15米的椭圆形的池水中间不停翻腾,涌出新的泉水,从高处俯瞰,就好像一只大眼睛。我们暂且就叫它茫崖之眼吧!这个不被世人所熟知的地方,需要我们去探索。


Day3:茫崖——山雅丹:我们将从一条新的路线,穿越地球上地貌和火星最相似的地方,那望不到边的雅丹群,就好像茫茫的金色瀚海,让人感到新奇、震撼还有一丝奇妙的绝望。



挺进“火星”制高点——鄂博梁山雅丹,如迷宫一般的雅丹之城,从来都没有让我感到厌倦,每个角度,都有可能拍出一张精美绝伦的大片。






拍摄这里的星空更是此行的重中之重。在璀璨的星光下,雅丹地貌显得诡异而壮美,在夜里我们更可以利用各种光源(车灯、手机、手电、LED彩灯、钢丝棉……)进行创作,让作品更加生动有故事性。





Day4:山雅丹——“火星基地”——山雅丹:拍完山雅丹日出,我们前往“火星基地”。这个基地就位于山雅丹北面山脚下,在茫茫的戈壁滩中闪闪发光,给在“火星”的荒漠中探索的人类带来希望。


我们在它极具科技感的胶囊太空舱中补血,直到太阳西斜,再次进入山雅丹!



如果鸡血尚足,不如就再来一个通宵?也可以深夜返回火星基地休息。



Day5:山雅丹/火星基地——冷湖镇

离开山雅丹/火星基地,我们到冷湖镇入住酒店,好好修整。下午我们将到石油基地废墟,以我们独特的方式,向“一辈子为祖国献石油”的前辈们致敬。






Day6:冷湖——黑山

驱车前往冷湖旁边的黑山(赛什腾山),爬上这里的山峰,看到黑色的一座座山峰在脚下向远方四散,没入无穷无尽的戈壁。这里同样是拍摄星空的好地方,在某处山顶上已经有两座天文望远镜投入使用,本身就是充满故事性的前景。





Day7:返回茫崖,行摄回顾,选片修片课

离开黑山,我们回到冷湖稍作休息,即返回茫崖花土沟,晚餐之后,我们将会从队员们拍摄的作品中,挑选一些进行现场修片,用实战让大家学会如何系统化地处理风光片。


Day8:互相道别,返回各自的家

意犹未尽,作别这片神奇的土地,返回各自的城市,跟朋友分享在“火星”上旅行的大片和故事吧!


详细行程,请关注“焖烧驴蹄”微信公众号,点击“勾搭”获取。

评论 ( 1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