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汽车·旅行·星空

我6次去柴达木盆地,5次都有非摄影爱好者队员(以下简称非摄),每一次,当我们的车行驶在无边的黑夜,对面出现了一个亮点,应该是远方来车了,结果,我们开了十几分钟,那个亮点还是没有到眼前。柴达木的这些公路啊,太长,太直,太平坦。除了司机(一般都是我)之外,其他人都在刷手机,没人说话,汽车的音响往往连的是我的手机,放的是我个人收藏的一个歌单,名叫《Travel Hard》。

没有信号的时候,有人熄掉了手机屏幕,贴着玻璃往外看,一不小心,就看到了满天繁星,这时,非摄们往往会哇地一声大叫起来。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星星啊。

然后我会停车,指引大家看哪里是银河,一开始大家将信将疑,后来,当大家的眼睛适应了黑暗,慢慢地就看到了一条银色的带子横贯或者直立在夜空中,接下来,甚至可以看到银河核心的色彩。

过了一会儿,大家就开始瑟瑟发抖了,柴达木的黑夜还是很寒冷的,尤其是起风的时候。而周围无边无际的黑暗似乎也暗藏着什么不安全的因素,于是非摄们就躲回了车里,门锁紧,有热水,有暖气,有吃的,有音乐,拉开天窗或者紧贴着侧窗,就看到了星空。他们不需要拍,他们只需要看到,体验,用脑子记住。

旅行代表自由,黑夜代表恐惧,星空代表浪漫,而汽车作为公路旅行中的临时的家,代表的就是安全感。


插一句题外话:记录和体验总是相互制衡的,此消彼长。有时候我挺羡慕非摄们的,他们没有记录的压力,更多时间放在了体验,更多的感受刻在了心里。而我却始终放不下相机。多想有一天,我在旅行的时候,连手机都不需要开。


焖烧驴蹄的星空摄影快速入门教程:

从头开始聊星空摄影——如何快速找到那片星空

从头开始聊星空摄影——器材和拍摄

从头开始聊星空摄影——后期处理快速入门


或者关注“焖烧驴蹄”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学习-星空摄影快速入门。


评论 ( 23 )
热度 ( 6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