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敢不敢看看你相机传感器有多脏?使用Lightroom小技巧轻松定位传感器灰尘

知道你的相机传感器有多脏吗?

Lightroom里有个小技巧可以让你快速定位传感器上的灰尘,只是在操作之前,你要有勇气克服你的强迫症和密集恐惧症。

嫌我啰嗦的人,认为自己已经熟悉Lightroom操作的人请直接看下文粗体字即刻。


首先,你要先拍一些容易看出灰尘的相片。

1.把相机光圈调到很小,比如F16到F22,这样传感器的灰尘容易现形;

2.手动对焦,把焦点调到无穷远,这样画面会被虚化而不会记录下面所说的白墙上本来就有的鼻屎什么的。

3.对着十几厘米外的明亮的白纸或者白墙拍一两张空白相片。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不一定要雪白,但是整个画面必须被白纸或者白墙覆盖。


然后,把相片导入Lightroom开启我们的传感器灰尘发现之旅。

1.按下D或者点击“修改”进入修改界面;

2.按下Q或者点击污点修复工具;

3.按下A或者点击相片右下角的“显现污点”(Visualize Spots),这时你可以看到空白画面变黑;

4.深吸一口气,默念“Easy,easy,take it easy!”,把滑块滑到最右边

5.这时你就可以看到灰尘了,希望我上面教你默念的咒语有效。



噢买糕的!拿起扫把给传感器做清洁吧【正确方法请求助度娘然后自行判断、选择、实操】


评论 ( 3 )
热度 ( 87 )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