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一台手机拍和顺古镇,阳光和心情都刚刚好。

冬季国内最舒服的旅行目的地之一:腾冲和顺古镇

我是在12月8日全国各地都在哀嚎冷空气来袭的时候飞到腾冲的,这里的和顺古镇却温暖如春,蓝天白云,阳光照在身上暖得让人想打盹儿。

这个古镇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驿站,保留得非常好的建筑见证着当年它的兴旺和富裕,尤其是寸氏宗祠,刘氏宗祠的大气的建筑外观和雕龙画凤的细节,让人惊叹不已。

这里和丽江过于浓厚的商业气息不一样,它还保存着很原生态的味道,当地人还在镇子里的老宅子里生活,古镇中心的几条巷子每天早上7点到中午12点就是一个热闹的集市,卖菜卖水果卖小吃的摆满了巷子两边,浓浓的烟火气。镇子旁边的野鸭湖,老人家晒着太阳悠然抽着烟钓鱼,镇子的巷子每隔一段路就有个小空地,有栏杆有亭子有石凳让人休息晒太阳,太惬意不过了!

我是带着家人过来度假的,住在一家精品客栈里,我和很多游客不一样,他们都喜欢连着去周边景点走马观花比如银杏村,火山公园,热海,北海湿地公园……我一早起来,拿着一部相机一台手机就去逛小菜市,和当地人一样买菜,讨价还价,最后提着菜回到客栈里借用厨房做早餐,吃好了之后,再带着家人慢悠悠地在古镇里逛,随便买点小吃,点杯咖啡……享受难得的亲子闲暇时光。

可能因为有了娃,我越来越偏好这样的旅行方式,和顺古镇就是这类旅行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这次出行虽然和往常一样带了不少器材,但一出门就发现,实在很难做到一手抱娃,一手还举着相机,后来索性都用iPhone和GoPro拍摄(本文中的所有图片都是iPhone 8 Plus拍摄)

28mm的小广角可以拍建筑,人文,环境人像等很多题材。

人像模式当然可以拍摄虚化人像,即使不拍人像,当做一个56mm的标准镜头来用也可以缩小视角,压缩背景和前景的空间(图5、6)。

iPhone相机的自动HDR功能也非常好用,在光比很大的情况下,会自动包围曝光然后合成,高光和暗部都保留不错的细节,而且该黑的黑,该白的白,很贴近肉眼所见(图1,2,7)

后期方面,大部分是用了iPhone自带的“反差暖色”滤镜,强化一种温暖的效果。

我越来越觉得iPhone的拍照功能背后贯穿着一种极简主义的理念,它让你更注重拍摄的内容,而不是和单反那样拍摄要调各种参数,加上各种后期技术;即使是滤镜,也只给出了寥寥几个,加上常用参数微调,完全够用,大部分情况下,都不需要vsco,snapseed等各种app了。


少即是多。



评论 ( 5 )
热度 ( 201 )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