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烧驴蹄

Getty Images US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LOFTER认证旅行家/自由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微信/B站:“焖烧驴蹄”

我在冬至这天赶到了黄姚古镇,到达时夜幕早已降临。这个一年中最长的夜,大部分店铺都关门回家过节了,而游客也还在自家过节没来到这里,让这个夜晚显得很清静。到了10点之后,走在巷子里,偶尔会看到一个人影,一条狗,在巷子那头出现,又消失,能听到房间里小孩传来的哭声,大人咳嗽、打鼾的声音,让你感觉到这里有淳朴的烟火气,有生活。走到小河边的时候,才能听到哗哗的水流声,却也不显吵。一些店铺还亮着灯,里面有一两个人,有趴在门口期待出去玩的狗,有团在人大腿上的猫……我独自一人拿着相机,也不带三脚架,慢慢的逛着,看到有趣的东西,拍下。


就这么简单。


拍摄器材:D810,iPhone 8 Plus



评论 ( 5 )
热度 ( 3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焖烧驴蹄 | Powered by LOFTER